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   產業科技學士學位學程
YUN TECH COURSE COURSE

學程介紹

/學程介紹/回上頁
產業科技學士學位學程(進修學制)

產業科技學士學位學程

 

學程簡介

本學程旨在提供進修學習機會給予地區性企業基層技術人員,以及擬白天就業夜間進修之應屆高職畢業生,培育其成為具備基礎專業技術及跨領域整合能力之工業類人才。本學程擬搭配在地優質企業共同推動職能導向課程,讓學程學生深化鍛鍊職場所需之各項能力與精進技能的學習機會。期望本學程之學生,可以透過學程特別設計的學習及實務進路,能在畢業後服務在地企業,紓解地區性企業缺工問題,並提升自己未來職涯進展之機會。

 

培育目標

本學程透過「人生視野」、「語言能力」、「跨領域」、「設計能力」、「掌握趨勢能力」等面向之跨域統整性學習,讓學生浸潤在「群落交錯」、「學術理論」、「產業現況」氛圍中,以激發出各種創意與創新學習體驗,進而達成跨域統合式的全人教育之培育目標。此外,亦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:在抽象理論、技術實務與社會責任三面向進行三重螺旋鏈式的交互纏繞發展,強化學生「產業專案研究與執行」之連結整合能力,成為知行合一的產業跨域人才。

 

課程規劃

課程規畫根植於之通用性跨域工業類人才之培育,目標及特色如下:

  1. 培育學生具基礎專業技術、學識素養及運用理論整合實務實作的跨域能力,具備工作現場(工廠)須具備各式工程基礎應用及實務操作能力。
  2. 透過抽象理論、技術實務與社會責任等三重螺旋鏈式發展,成為知行合一的產業跨域人才。
  3. 拓展學生之人文素養,以達成全人教育之目標。
  4. 鼓勵學生結合課程學習之需要,自大二起至產業界見習、實習或工作,以強化實作技術與產業經營管理之能力。
 

就業方向

本學程培育之學生具備基礎專業技術及跨領域整合之能力,提供在地企業所需之基層技術人員進修與精進技能的學習機會。本學程之在職學生畢業後可持續留在原單位服務,或依其工作經驗轉換就業跑道。至於以高職應屆畢業生進入本學程之低年級學生,白天已能就高職端所學技能投入企業擔任基礎技術工職務;高年級學生可採專案學習或實習方式,投入職場技術員或助理專業人員、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崗位,甚至直接就業,兩者均有益於舒緩目前企業缺工之現況。畢業後的校友更能成為足以因應未來國家社會產業之脈動與趨勢,解決複雜社會問題。

其他相關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