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   產業科技學士學位學程
YUN TECH NEWS LATEST NEWS

最新消息

/最新消息/回上頁
一般公告
03.04Fri 2022

110(2)特殊教育宣導講座「這一刻,我們緊緊相依」

110(2)特殊教育宣導講座「這一刻,我們緊緊相依」

110學年度第2學期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

特殊教育宣導講座「這一刻,我們緊緊相依」

為建立本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對特殊教育的正確認知,並提升對特殊教育學生的理解、關懷及正向的對待,辦理特殊教育講座。

★活動講師:

蔡昭偉(特殊教育、親職教育研習課程講師)

簡介

-一位自閉兒的父親,為了孩子,毅然辭去工作,回家當起全職爸爸,每天24小時全天候陪伴,除了帶孩子到醫院治療,也親自進入學校陪讀,學習期間查閱國內所有自閉兒相關文獻,並針對孩子特性,自創教學方式,大量運動訓練,觀察及研究多年,將不可能轉化成無限可能……

蔡傑(生命教育課程講師;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)

簡介

-三歲診斷出「重度-聲障」,四歲「重度-自閉症」,不會講話,不會互動,開始了長達十幾年的訓練,三歲學游泳、四歲直排輪、五歲腳踏車、六歲獨輪車、七歲蛇板、八歲雙龍板、九歲乒乓球、十歲羽毛球、十一歲籃球、十二歲網球…,運動的習慣從三歲到十八歲,每天至少練習兩小時,周末假日訓練量更達到六小時,十幾年如一日,生活除了訓練,還是訓練,不曾喊過一聲苦。

- 小學與國中就讀普通班,自閉症人際互動障礙,在團體中一直處在最弱勢的階層,先天的智能障礙學業永遠是全班最後一名,也沒有放棄學習,依然每天保持著笑容去學校,帶著愉快的心情面對每一個人。訓練,無法立竿見影,熬了十五年,才終於有嶄露頭角的機會……

★參加對象:全校教職員生及社區民眾。

★活動流程:

 時間 流程 講師
 10:00-10:10 簽到 
 10:10-10:20 諮輔中心主任引言 
 10:20-11:20【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教育】
友善學習環境-了解自閉症的身心特徵與教育需求 蔡昭偉(蔡傑爸)
 11:20-12:20 【克服逆境,挑戰不可能的任務】
生命故事分享-將不可能轉化成無限可能 蔡傑

★參與獎勵:全程參與之教職員,核給學習時數2小時;全程參與之學生,核給宿舍1點數。(p.s.活動結束後備有精美餐盒乙份)

★報名連結: https://webapp.yuntech.edu.tw/Activities/Activities/Details?activityID=53305